幽骨

《灯走琉璃·贰》阴阳师 大天狗×青行灯

大天狗×青行灯

月亮的银光铺在他洁白的衣上。
暗夜的屋顶,大天狗歪着身子躺在上面寂寞地喝酒,一边斜眼望着那处绿光幽幽的屋子。
小妖怪们挤在那里面,争先恐后的给她讲故事,她靠在灯上,抿嘴笑着。
这几日,那些小妖怪总是偷偷地讨论大天狗大人是怎么被青行灯大人打败的,听小白说,大天狗大人出来时两手冒着黑烟,脖子上有两滴血。
虽是偷偷,却奇怪地每每都能让他恰好听见,想到他们杜撰的各种场景,大天狗脸色沉了沉。
看着那抹青影,手不禁抚向脖颈上的绷带,深眸暗沉难测。
这日,八百比丘尼在青行灯处喝茶,说道,“这几日看来,大家都很喜欢听你讲故事,你来这儿也许是个正确的选择。”
青行灯微微一笑,“除了偶尔烦累些,其他的确不错。”
“那些小妖怪日日往你这儿跑,只怕是始终没听到他们想听的故事罢?”八百比丘尼别有深意地问。
青行灯看她一眼,了然一笑,却道:“我记得你当日说‘尤其是那两个男人’,我已赢了大天狗,茨木似乎也该会一会了。”
八百比丘尼苦笑,“那你和大天狗?”
青行灯乘灯飘远,“待我将同样的手段在茨木身上‘演’一遍,你们不就知道了!”
…………
“听说今夜青行灯大人要和茨木大人对决,茨木大人已经接受挑战了。”
“青行灯大人说要把对大天狗大人做的事在茨木大人身上重复一遍,说如此必能赢得了茨木大人。”
“我已忍不住想知道青行灯大人对大天狗大人做了什么了。”
大天狗从房檐上翻身下来,面无表情地站在两个小妖面前,两妖顿时吓掉了色,身体僵直,如遭雷击。
大天狗冷冷看他们一眼,转身离去。

枫叶林。
鸦天狗纳闷地问:“大人,我们来这里做什么?”
“把它交给枫叶林的主人,鬼女红叶。”大天狗递给他一个帖子。话一说完,大天狗旋身而上,瞬间不见了踪影。
“大人?!”
“吾友红叶,今因我寮中来了重要成员,将于今夜举行欢迎盛会,特邀红叶前来,与吾共享。”
红叶读完帖子,兴奋地扯着鸦天狗的衣衫,“真的是晴明大人吗?晴明大人真的邀请我了吗?”
鸦天狗硬着头皮说道:“我……我一概不知,我只是负责送贴。”
红叶怀抱住帖子,迷醉地仰望着天空,“晴明大人……”
夜中时分。
茨木和青行灯在屋内对面而坐,一众小妖趴在门口,兴奋地观望着里面两人。
大天狗斜躺在树上,扇着扇子一派悠闲地看着窗内的好戏,脸色却在青行灯不出所料地靠近茨木时有些紧绷。
青行灯手肘搭在茨木身上,低语着什么。茨木一愣一愣的,脸色一下红,一下白,一下黑。
大天狗握紧了手中的摇扇,或许其他小妖都未注意到,她的手已经环过茨木的腰,偷偷绕到了他背后。
真是无所不用其极,大天狗暗嗤一声,面色阴郁。
突然——
“晴明大人!”突然一道清亮的女声传来,“红叶来啦!”茨木耳根一震,身体瞬间做出反应,“唰”地一跃而出。
大天狗摇了摇扇,唇角勾出邪肆的笑。
青行灯坐在灯上飘然而出,怒不可遏,“茨木,回来!”
茨木已被红叶的到来冲昏了头,“你这个红妖怪,吾要用力量征服你。”说着便要使出地狱之手。
瞬时间青行灯手一扬,吸了他的鬼火,茨木溢出的力量打在大天狗身下的树上,只让树剧烈地摇了摇,大天狗顿时黑了脸。
青行灯逮回茨木,让座敷给他补了鬼火,一把扔进屋内,大家庆幸又可以继续看戏,却听见“嘭”的一声,门被关上,众妖忙跑去窗边,又“嘭”的一声,窗被关上。
众妖,“……”
大约两刻钟后,茨木耷拉着脑袋从屋内走出来,脸色潮红,心口处还冒着黑烟。
大家明白,茨木大人被青行灯大人打败了,只是又多了个疑问——茨木大人是怎么被青行灯大人打败的?
听说当夜大天狗大人是黑着脸出来的,而今夜茨木大人却是红着脸出来的。大家面面相觑,若有所思。
大天狗心情不算愉快地准备回屋休息,不想青行灯却在门口等他,大天狗看她一眼,越过她准备进屋,鬼灯利落一闪,青行灯挡在他前面。
大天狗冷冷翻起眼皮,“有事?”
青行灯不语,只是若有所思地盯着他腰间系着的面具。忽然她手一伸,面具立时被吸了过去,她将之拿在手里把玩片刻,忽地从鬼灯上跳下来,走到他面前。
鬼灯立刻识相地飘远开去。
青行灯把面具覆在他脸上,透过面具看着他幽深的瞳,“你的面具不应系在腰上,而应该放在脸上,或者心上,”她按住了他的心口。
青行灯两手顺势攀上了他的脖子,在他耳边低声问道:“你把鬼女红叶找来,是不想让大家知道我如何赢的你,还是不想我对茨木……这样?”她在他贴绷带的地方轻吻了一下。
大天狗浑身一震,无声无息地伫立了半晌。
忽然,他双手一翻,毅然搂上青行灯的腰,下巴蹭着她的脸颊,声音低沉地问:“你觉得呢?”
他们四目之间,只是指尖之距,她的空如幽兰,他的深似大海,顾盼流转间,蓦然生香。
鼻息相贴,四目相对,青行灯暗叫不妙,他这是以同样的招式对付她。这一计魅心,她用起来如鱼得水,他却也不难运筹帷幄。
青行灯手横在两人之间,稍稍推开他,“原本我还不确定,此时,却是明白了呢。”
大天狗一笑,似真似假,“明白便好。”
他放开她,把面具握紧在她手里,“你若喜欢,送你便是。”说完勾唇一笑,转身进屋。
青行灯把面具提起来,挑着眉看了看,明白?她更不明白了呢!
不愿多想,招来鬼灯,回屋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