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幽骨

yougu439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篇文章,61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幽骨

幽骨

 

阴阳师【灯走琉璃】大天狗✘青行灯 狗灯 互动暂时较少,毕竟是初见嘛,喜欢的可以看一下

CP大天狗✘青行灯
文:幽骨

(一)

“那女妖怪的屋子里一定堆满了尸骨,晴明大人,小白可不可以不要进去?”
源博雅轻笑一声,“狗不是最喜欢骨头的吗?原来你这么胆小,连骨头也不要了?”
“都说了小白不是狗!哎……”突然一阵阴风袭来,小白打了个颤,源博雅哈哈大笑。
额前的刘海被阴风吹散,大天狗面无表情地走过去,脚往前一伸,“吱呀”一声,木门被踢开。
小白小声道:“大天狗大人可真粗鲁呢……呀!”它突然明白了什么,“大天狗大人才是真的喜欢骨头呢!”
“哎呀!”头上一痛,回头看见源博雅刚收回的手。
“你竟敢说那位的坏话,就连晴明都得好好供养着他,你倒是不怕死。”
“不是还有茨木大人嘛!”小白嗫嚅着。
众人走进木屋,并非像小白所说一般堆满尸骨,相反无比整洁,屋里只有一张塌和一方案桌,案上摆放着纸笔,塌上堆满了枯黄的小册子。
“看来已经逃走了。”茨木道,“难道她已事先知道我们到来的消息?”
晴明扇子一挥,“来者是客,想必青行灯姑娘不会薄待吧?”
“安倍晴明,真是不懂知足!”晴明话音刚落,阴风又至,“唰”的一声,关上了他们身后的门。
屋角幽光泛起,那个面容绝世的女子出现在了光里,一盏青灯,一本泛黄的册子,她就懒懒的靠在灯上,修长的手指捏着书角。
“动人的夜晚,最美不过故事百谈,我说给你们听,或者你们说给我听。”
神乐询问地看向晴明,“晴明?”
晴明看了众妖怪一眼,又敲了敲扇子,“当一百个故事满的时候,但愿姑娘能实现我们所求,听姑娘方才所言,想必已经知道我们的来意。”
青行灯淡淡道,“知是知道,不过在怪谈讲完之前,我并不想浪费心力去想之后的事情,因为大多数情况下,都是白费。”
源博雅敲了敲大天狗的肩头,“”在“收服”你之前,晴明也是这般‘正儿八经’的吗?”大天狗瞥了他一眼,并不作声,目光继续转向青行灯。
源博雅又去敲了敲茨木,却听到晴明说:“那我们轮流陪青行灯姑娘讲怪谈。”
晴明和神乐在屋前打坐,博雅和比丘尼站在一旁看着他们,茨木和大天狗枕在树上,屋内只有小白独自面对青行灯。
“我……不会讲故事,我听你讲。”小白颤颤巍巍地说。
青行灯掀开眼睑,“但此时我累了,不想讲,可我们也不能这样干坐着。”
“……那还是我来吧。”
……
“你没有故事与我讲吗?”
“没有。”茨木道。
“那我讲与你听。有个叫酒吞童子的妖怪,听说恋上了一个并不喜欢他的女子,可他却依旧为那个女子魂牵梦萦,他眼里、心里只有她,没有亲人,更没有朋友……”
“不!”茨木忽然打断,“他……”青行灯嘴角微微一勾。

“刚才出去那个是你妹妹吧。”
博雅有些意外,“是。”
“可是她并不知道,她忘了你。”
“……”
……
“你在这儿陪我,一年后,我将你杀死。”
八百比丘尼心中一动,幸亏及时清醒,“如果你赢了我们的话。”
“晴明不会杀你的,你跟在他身边一辈子都不会,你知道的。”
“如果你赢了我们,尤其是那两个男人,我很乐意死在你手中。”
“那两个男人么?”青行灯看了一眼外面,轻轻勾了勾唇,“你觉得我会赢么?”
“若是根据《妖怪志》记载,你不会赢,但输赢并不只在于妖力的强弱,尤其是一个女人对付一个男人。”八百比丘尼看了一眼青行灯敞开的衣襟,意有所指。尤其,像她这样不仅美丽,而且聪明的女子,从她蛊惑的话语中,八百比丘尼已明白了这一点。
“好了。”青行灯两指敲了敲灯,“记得不错的话,只剩最后一个了。”
大天狗推开门,青行灯合眼靠在鬼灯上,像睡着了一般,大天狗站着不动,青行灯手指轻点,却没有睁眼,示意他坐在她对面,之后便再无话语和动作。
大天狗明白她的意思,面无表情地讲起了怪谈。他讲的一板一眼,仿佛背书一般背着听过的几个小妖怪的事迹,青行灯却一直静静地听着。
当第九十九个故事说完的时候,青行灯忽然睁开眼,“好了,最后这一个故事由我来说罢。”
大天狗抿上唇,也合上了眼等着。
当他察觉气息不对,睁开眼时,不禁闷哼一声。不知何时青行灯已飘然而至,落坐在他面前。
她的手指撩起他一缕白发,深蓝的眼睛蛊惑地看着他,如水一般。“听说你有一双美丽的黑色翅膀,为什么没有看到呢?”
大天狗面色潮红,不予回答,她的衣襟仿佛敞得更开了,他皱了皱眉,“还有最后一个故事。”似乎在嫌弃她无谓的拖延。
青行灯唇角微勾,“晴明并不足够强大,是以你怎么能容忍自己屈于他手下?”
大天狗并不在意,在他看来,他与晴明并非主雇关系,而是各取所需,晴明看中他的力量,或许还有某种蛊惑人心的东西,而他乐于利用自己的力量去征服,至于那个人是晴明,只是刚好。
青行灯却不放弃侵占他的思考,“听说你足够强大,也确有一副好皮相,理应是最受欢迎的,只是据我所知,茨木童子却是公认的平安世界第一。”
大天狗忽地脸色一变,阴沉地对上青行灯的眼。不想青行灯却瞬间从咄咄逼人化为止水,眼角温柔,含笑地看着他,大天狗不觉收回唳气,转为淡然。
四目相对着,青行灯莞尔一笑,忽然向前慢慢倾身,眸子却一直未离开他同样魅惑人心的蓝瞳。
大天狗似乎没有察觉自己正慢慢往后仰,只是一直紧锁着她蓝色的眸子。
青行灯的手慢慢靠近,搭在了他的手上,四掌相合,只觉一股温暖由手心传遍了他全身。
青行灯在微笑,却有些邪魅,“以往第一百个故事讲完,听或者讲它的人便会失去灵魂,今晚有些不同,当第九十九个故事讲完,我的鬼灯和我便蠢蠢欲动了。”她的牙齿咬在他脖颈上,“胜负分明的时候,这第一百个故事也就说完了。会有人喜欢今晚的故事的,你说是吗?”
大天狗如梦初醒,猛地回手,却已是不及,两掌中间,黑炭一般冒着烟,不及多想,紧接着他身后生出翅膀,往前一翻,想困住她,不料青行灯却身形一闪,坐回灯上,幽幽看着他。
今晚她又赢了,他们特地把他放在最后,便注定了她的对手是他,然后,她赢了他。
大天狗黑着脸出了木屋,当看到他两手间的黑气,大家已然明白,只是不解。
源博雅问:“她是怎么赢你的?我想要经得住她美貌的诱惑,不仅要足够强大,还要有足够反诱对方的样貌,所以向晴明建议你而不是茨木去,可竟然还是输了。”
大天狗看着门内,不发一语。
晴明敲了敲扇子,暗叹口气,“既然如此,我们便离开了,青行灯姑娘,今夜打扰了。”
“等等。”青行灯坐在灯上,忽然开口。
八百比丘尼走过去,“既然你赢了,我便遵守承诺。”众人不解,八百比丘尼解释道:“我答应了她,如果她赢了我便留在这里。”
众人一惊,青行灯却慢悠悠地说:“不,我想说的是,我会跟你们离开。”
众人疑惑,晴明问:“为什么?”
“我说过,今夜有所不同,我吸走的是他的鬼火而不是照旧吸走他的灵魂,”她微一停顿,“自然也可以破例满足你们所求。”
谁叫今夜月色美妙呢!
她忽而挑眼看着大天狗,大天狗一阵不自在,漠然别开了眼。
青行灯敲了敲灯,灯载着她转回了屋内,“不过我不喜欢白天出门,一切等下一个黑夜来临再说吧。”

幽骨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幽骨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